close

今年起比較少參與研究會,因為長期訓練而遇到瓶頸沒有升六段,才打算放鬆休息一會。加上其他同學工作變故或其他打算,參與人數驟減,將導致分攤的學費提高到$500/人,所以大家都有暫停的想法。

 

平常已經很少下棋,好不容易之前報名了一場桃園的比賽,卻因故沒有參加到,目前預計參賽只有等暑假了。本週拿一局下相當快而輕率的網棋作為覆盤使用,幾次毒茶棋聚都錯過,而沒有和伙伴們下認真的對局。

 

覆盤515a  

第一關鍵處:我執白,其實應該考慮A或B進行,而不必急躁去追究黑聯絡的弱點,何況白3有疑問,可能下扳打後長出目數比較便宜或者單長出合理。

 

覆盤515b  

第二關鍵處:白32結論還是A跳出簡明,並不難處理,實戰考慮B靠下的征子問題,從而去引征是相當幼稚的想法。

 

覆盤515c  

第三關鍵處:白48連扳應49長,53笨粘54卻錯過55衝下阻渡,接連失誤導致此處圍地效率低下。

 

覆盤515d  

第四關鍵處:白62見小,且之後始終錯過A處的絕大棋,因為黑的厚味,此處黑打入白很難辦。但上邊圍地效率不足而白有些心急,意圖強硬定型大圍下邊。

 

覆盤515e  

第五關鍵處:其實準確形勢判斷白並無落後,尤其左下成空意外巨大,而白122成為最後敗著,簡單A擋住放棄三△白子後B圍右下就勝定,實戰仍打定主意想硬殺而導致崩潰速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