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同事惇為開棋院了,很了不起的成就,從講師(職員)一躍而成院長(老闆),我覺得自己沒有相關才能,並不想承擔經營者盈虧、招生、行政、師資等等壓力與風險,還是習慣於目前單純授課推廣圍棋的工作。

開在龍潭交通上是比較不便利,也就是私下不太可能常去,剛好開幕日約了幾位同事朋友在景安站附近的客運一起出發,車程挺短約末1HR就可以抵達百年大鎮。棋院少見的四層樓,有別於習慣將所有教室集中在同一層樓,教學棋具非常精緻有特色,棋子稍扁平而磁鐵不易掉出是大優點,棋盤竹製正反面在入門初級階段有便利處,棋罐有點像長安院那種固定在棋桌溝槽之中少了打翻的麻煩,種種頂級的學習環境,培養出驚天地泣鬼神的出色高手就不意外了。

下午和幾位高手切磋,和明毅下了盤很專注投入的一局;和阿湯哥下了盤10秒超快棋,被神鬼莫測的東碰西靠的鬼手迷惑打敗,還討論吸收不少關於棋品道德的感化教育;還有感謝分享琴譜的多才多藝的彥勛老師也下了二子局,另外超長考的兩位MM的對局貫穿全場幾乎超過3HR,再加上一場有關計算力的趣味桌遊,很盡興到很晚才回中和。恭喜開幕棋運昌隆,只是可惜少了與優秀老師切磋棋藝和教學的機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名人 祈聖 圍棋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