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rvana-in-fire  

不敢相信有這麼好看的宮廷劇,同類「賤人就是矯情」那齣戲我沒看過,連有美人大胸的《武媚娘傳奇》都看不到兩集就放棄了(就是說連在旁邊筆電放著用一半心思用耳朵聽劇都沒耐性),但是《琅琊榜》讓我一集接著一集無刪減版54集一週內看完了(Youtube視頻有地區限制得另外搜尋資源)。本劇較少男歡女愛的場景,看完直感六個字「情和義,值千金!」。

 

liou-tao-nihuang  

雖說男女之情可說蜻蜓點水般帶過,可是一旦上映就是一段纏綿悱惻,女主劉濤正好演唱的插曲《紅顏舊》作為背景音樂,立馬賺人熱淚。有網友嫌女主有些年紀,希望啟用年輕新星,我倒是覺得劉演得出色,兩秒鐘就可以熱淚盈框,(妳是水做的嗎?)還有馬上能戰的颯爽英姿亦頗為亮眼。

 

no-justice  

靖王「赤子之心」有著崇高理想抱負,與其說「唯吾德馨」我倒覺得是「唯爾傻逼」,追求去偽存真公平正義明顯無益於己身仕途而不悔,不過相較其他豺狼心性陰沈狡詐之徒可愛太多,正是因此而得到神智謀士相助。他母親這個角色也演得鮮明,溫厚嫻淑,不懂勾心鬥角逆來順受卻有大智慧,不去爭寵反致「朕心甚喜」,以為她好欺負算計於她就要倒楣了,尤其她那招棉裡藏針的反計真是漂亮!

 

burn-the-goverment  

本劇我覺得最棒的部分是有相當深刻的警世意義,「君者源也,...立君立德」上位者亂七八糟,底下官員自然都是些揣摩上意追逐己利之輩。還有黨爭內耗,國勢日衰,這不正是台灣的寫照?深深得覺得我們也需要個梅長蘇輔佐第三勢力,拿著XX院的木牌往爐子裡燒,叫那些網民所謂納稅養雜X通通身敗名裂,還台灣一個清明。

這齣戲可以算是宮廷劇權謀顛峰之作,每每以為謀畫被對方看穿設陷,想不到計中有計反將一軍,還有伏筆的部分,算計得未免太長遠,一個小動作在後面發生大作用,還有使用的時機,對下棋者而言在圍棋中也是很高超的境界啊~感覺太神了,諸葛亮怕也沒有這麼厲害~梅長蘇這個人,用三國志11遊戲來說,就是兼配了神算+深謀+連環特技,也就是諸葛、司馬懿和龐統合體了,不然怎麼那麼屌~ (y)

另外,網傳古裝神劇之美譽就不說了,演員 胡歌演唱的《風起時》、劉濤演唱的《紅顏舊》還有王凱演唱的《赤血長殷》,歌詞貼切劇情更易感動人心,神劇配神曲這還讓不讓其他導演編劇活了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瑯琊榜 胡歌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