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m-race919a  

這禮拜段位班講第16届“农心辛拉面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第13局 連笑執白中盤勝金志錫的譜,金若非兒時調皮搗蛋,差點成為圍棋皇帝曹薰鉉的關門弟子的,後來入段後沉迷電腦遊戲有些荒廢,覺悟了才急起直追能創造如今的成績,其天份棋才可見一斑。

前28手與上周 第十届春兰杯世锦赛半决赛 金志錫執黑負古力雷同,只有左上角星位和小目之差。該譜左下侵分走出一塊弱棋,古表演了精彩的聲東擊西屠龍成功,最後118手一路小尖攻殺手筋致勝。

 

Kim-race919b  

序盤黑41扭斷,這裡要好好一說,絕對沒有扳了要長這樣的下法,黑棋明顯過於重複,既然如此白會有1打讓黑走2的心情,而3、5將左邊走好後可7一帶侵分右上角,老師的棋風會喜歡這樣穩穩的來,不用說這不是實戰連笑的選擇。

 

Kim-race919c  

實戰白50飛罩至56強斷非常凶險,作為黑棋恐怕心跳幾乎慢了半拍,上圖是連笑的計算圖,白棋在左上星位擠入是絕先,行至白8立有斷取外邊一子或渡過的見合,所以黑棋不行。想不到實戰65一扳,輕易解消了擠的手段,令白棋改弦易轍...

 

Kim-race919d  

實戰黑101接連走在外側爽快得連打取得中腹潛力,但或許如圖1扳取實地後5侵分左下,看A夾一手後B飛能否活角或C托總歸可先手獲益,這樣將相對容易掌握並保持實地上的優勢,實戰取勢的選擇並無優劣之分,只是或許夜長夢多存在變數。

 

Kim-race919e  

實戰黑199接是並不成立的,當觀棋研究室其他選手看到時,還以為是找認輸的下台階,如圖滾打後對殺黑負,但實戰多了a的扳手,連笑竟產生了以為因此差一氣的錯覺與誤區,居然看漏了白8其實簡單10枷即可這種級位水平的手段,最後弄成打劫殺,成就了昏著勝局。

段位班教學能達到教學相長,現在每週我打譜10局以上,再選一局富題材性、難易適中(避免複雜劫爭)多半是雜誌上有解說,自己經過詳細研究背譜的對局,為了教學與講解之便,必須盡可能透徹理解並內化,無形中對自己的棋力也有幫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