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urny-of-flower  

 

最近追完的電視劇,原著小說女主感覺是女性浪漫言情小說,但加入仙俠元素,意外成為絕好的改編劇本。很多小說中的女角色說穿就是花瓶,要描述其人物性格與特色說不出所以然,但本劇最成功之處就是各女性角色的刻畫可謂入木三分,而故事揪心虐情,不是太麻木的大多可能看到痛哭涕零。

看看霓漫天,後面她出場總會想一腳把她踹到太平洋裡去,結合所聽所聞,可以有一種體悟,就是職場小心身邊的朋友,尤其是好大喜功、妄尊自大之流,當你扮演好墊腳石的角色時他可以跟你很要好,要是你受到更多賞識或有了成就,可能翻臉無情甚至背後捅刀子。女閨蜜男麻吉都一樣,五個字叫做:人心隔肚皮!

紫薰這個角色也挺悲情的,蔣欣飾演得相當出色,明明是配角卻很有一股特別的魅力與吸引力,聽說也是因表現太好臨時增加其戲份,從她的遭遇與覺悟可體會出本劇的靈魂,苦是愛而不得,而真正的愛是放手、是成全。

最無比虐心的,是花千骨受九九八十一釘,還要被師傅動刑以隨身配劍,眼瞎被關入大牢還給仇家以絕情池水(可以想成是濃硫酸)毀容且毒啞了,這也太......人家《神雕俠侶》小龍女也只不過被撿屍。

 

god-monster  

最後花千骨變身超級賽...我是說妖神,本劇進入高潮,從清純急轉入妖豔,視覺上有很大的衝突和效果,霓漫天在劇中的結局被和諧了,小說中也太恐怖(眼睛挖掉裡面放蟲子),不過就算與原著有落差,我是覺得改動得都挺合理,好戲!趙麗穎超棒der <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千骨 趙麗穎 霍建華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