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譜1102  

11/2月初打的,圍棋天地合訂本上、中兩冊都打完了,還有附錄的第一感教室的各類詰棋、佈局、手筋題目,得到相當充分的練習。

 

打譜1106  

11/6

 

打譜1112  

11/12

24TH富士通杯這幾天打完的(半)決賽,邱峻是我超欣賞的棋手沒有驚人天賦,卻有半夜流連訓練室或隨手詰棋解題的日夜匪懈的努力與持之以恆的毅力。

 

打譜1118  

11/18週末回家研讀《日本圍棋三棋聖》打丈和的譜頗有些心得,雖然是300年前的棋,卻覺得比中國古譜值得借鏡得多。

打譜1118研究  

以平板再次研讀加深局部亮點處的印象,丈和除的在中盤戰鬥、手筋運用上有其獨到之處,有時符合大局觀的緩步攻擊,比起華麗的直線殺棋,更有藝術美感與韻味。

 

 

打譜1122  

 

11/22

棋院利用課餘空檔打譜棋道雜誌,棋王戰三局好棋台灣的圍棋雜誌解說與分譜的細膩度上比不上大陸而始終不見改進可惜,反正歷來都是尾牙獎品不費錢也無所謂就是了。

 

打譜1124  

11/24

本週因為感冒很難集中精神,較少打譜,其中大李的勝局很有意思(棋譜),44時很像攤牌算清可殺棋,至少無論如何可得先手64位飛勝定,想不到黑57彎成為他看漏的手筋,讓我聯想到弱弱地問:「同花打不打得過Full House?」但不怕挫折失敗,70、72、74再揮屠龍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圍棋天地 本因坊 丈和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