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譜916  

9/16金立手機盃 古力執白1/4子勝時越

http://www.101weiqi.com/chessbook/star/77279/

解說與分支都是我KEY的,右上角一開始就是關係到對殺的複雜戰鬥,與一、二間夾會有所不同,雙方都留下弱棋必須處理。時越號稱「場均一條龍」殺力滔天,古力自不消多說。76立活後白略有利些,98俗壓差點致命,幸好101畫蛇添足救了一命。左上攻防是最後亮點,118華麗敏銳卻準備不足,125反尖要點卻又漏了手續未辦,190帥氣一頂碰,左邊空間小而黑被逼著苦活,212換得下邊實空後黑貼目成嚴重負擔,最後白果然1/4子險勝。

 

打譜918  

9/17金立手機盃 羋昱廷輕勝柁嘉熹

http://www.101weiqi.com/chessbook/chess/77627/

黑棋明顯不在狀態內,71、73如果是我遭到對手脫先,恐怕也會導致思緒混亂信用動搖,很感慨有時實力未必不如對手,但棋局就是很可能莫名其妙往難以掌握與發揮的方向發展,這就是一例。劣勢中左下點角後靠的攪棋手段還有右下角的角隅攻防也值得研究!

 

打譜919  

9/19本因坊七番勝負第四局 伊田篤史屠龍井山裕太

http://www.101weiqi.com/chessbook/chess/77164/

會拿第2屆棋聖戰七番勝負第5局相提並論,同樣在面臨絕境下的背水一戰,反而爆發驚人的鬥志和戰力,譜出一盤盪氣迴腸的殺棋名局。63、95、101都是看似呆板的形狀,反而是冷酷無比的殺著,像94虎我也沒意識到右邊是做不出眼來的,死活計算也必須再加強。

 

打譜920  

9/20金立手機盃 江維杰對李世石四劫循環名局

http://www.101weiqi.com/chessbook/chess/76901/

右下一帶兩度的劫爭我看不明,連諸多變化圖研究看來,似乎白幾次錯過一槌定音的機會,而之後黑也同樣沒抓住稍縱即逝的逆轉機會,打劫的複雜難解性要再仔細體會。

 

打譜925  

9/25

新買的雜誌差不多打完了,開始厚重的那本《倚天屠龍》,顧名思義作者選出驚心動魄的殺局,打起來氣勢磅薄也相當痛快,而且重點是手數一般都不多百多手就結束,相較細膩官子動輒200多手輕鬆愉快許多。

 

打譜929  

9/29第3屆BC信用卡杯64強賽*3

http://www.101weiqi.com/book/348/776/

在101圍棋網創建了棋書《圍棋天地合訂本2011選局》,周睿羊的白30刺成為勝著,在中國流常見套路的反撥值得研究內化。李映九的黑21同樣斜拆三效率滿分,同樣接近的棋形卻只有黑打入白地的份,甚早營造影響全局的厚勢,白40雖求變以下角隅攻防值得深思。周賀璽的黑43緊湊,換成是我也會下出分支圖中常識的跟著跳應,本局是白100算是勺子而勝負天平傾向黑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