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鑫佑準7級受五子:黑如選用倚蓋定式,至白7是我喜愛(模仿吳清源對林海峰六子局)的開局手法,15希望借力後衝斷殺角,33、35當時以為可能流於勉強,但意外得到不錯的結果...

 

劉文正準7級受六子:11高位打入是常用的試探手段,右下先手定型後以37打入代替普通的開拆,本局蠻重實地的幾乎打入了3/4個三3,但左下因渡過手段問題臨時取消招損,最後兩扳造劫擾亂局面...

 

 游明鴻2級受四子:個別課認為相當有初段相的學生,黑4一間低夾,白5再7雙掛是我讓子棋愛用手法,黑12容易隨手扳,被我斷掉後對殺白有利往往黑又不懂得棄子(李昌鎬最早下的簡明定型),29以下上邊走重了有些辛苦,左邊得利後55騰挪竟意外簡單安定,95本想N14去頂斷但覺得不為已甚,最後137發神經把上邊給埋葬了。學生很得意的說非要和我下完計地,其實我中盤點空70:100,30目領先,180-30/2≒165結果是黑162子白勝!

 

李昀翰1級受四子:當初棋力低1級的哥哥都已經轉段位班好久了,很意外弟弟幾次晉段賽名落孫山,我覺得他的棋弱點在於過於直接,過強手是家常便飯,乙丙組時可能經常輕易取勝但到了甲組恐怕討不了好。下得相當隨性,27才發現左邊千瘡百孔,29誘得31後再33補然後35棄角瀟灑轉身,可以專心應付於中腹的纏戰。46、48導致裂形,51、53先手弄重後55飛,當時以為黑的處理大致上要跨一手後順勢衝出,結果果然是橫衝直撞的進行...

 

劉旻叡準8級受七子:20粘多餘,正好週一帶回台北的劫爭辭典有看到,可考慮密集班教授一堂序盤的劫爭課程,35、41假意尋劫留下炸彈等待征子有利引爆之。53、55再尋求糾紛,72蠻意外的,原本我準備D8拆攻過去,75、81都是勉為其難的求戰與攻擊。108相當漂亮的處理,四兩撥千斤擺脫白後續攻勢,當時本想L10靠斷擾亂,試圖暗殺左邊的黑棋,不過時間不足以繼續...

 

賴勁廷5級受五子:意外有才氣出彩的學生,因為個性木訥當初以為反應可能慢些屬於大器晚成型,卻是個例外!可能除了天分外,努力也是相當的要素!5級我就已經不敢妄言讓九子,14以下很棒,30勇於反撥不中白意,39以下右上的進行白走得步調不佳,41無奈被巴頭成糰子難受,52、54竟然會這一道雖然曾教過但實戰很少看學生使用,79、81最後的努力,中腹雖處理成功但形勢仍不佔優=.=好~學生表現優異老師也與有榮焉!

129是稍微長考的不敢說是不是手筋,希望黑棋接上,然後133扳出求在黑陣地中出棋。

 

呂柏勳準6級受四子:對局中感覺有些聽命頗中白意就是,所以白27再29其實稍微過份,黑28往左邊拆則要落空。下邊其實走重了,我也一直不好意思殺,看他什麼時候曉得立活。上邊白的處理還算成功,黑82有疑問,白只不過想討些便宜,想不到撿到85、87先手爬進大極。這盤棋白雖應對相對輕鬆,黑的實力卻也不容小覷,相信這幾位同學年內晉段都不是問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讓子棋 指導棋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