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_Not_Stupid  

昨天看的新加坡電影,主要講該國教育制度如何影響社會上每個人的想法與行為,類似升學掛帥主義,只要會讀書就是好學生好孩子的模範與榜樣!?不管什麼層次的家長,無不強迫孩子投入書海茫茫,動輒打罵體罰。

也許孩子並不是讀書的料,這時候需要班導師慧眼識英雄,找出孩子可能繪畫、講演、武術等其他才藝方面的天分,在擅長並感興趣的領域努力耕耘,照樣長大後能成為「有用的人」出人頭地。

近來台灣社會事件頻仍,521鄭捷在捷運上隨機殺人造成4死22傷的前所未有的案件,還有少年犯模仿隨機刺殺路人,在在暴露家庭與教育的失敗,做為老師哪有不想將學生導向正軌的?就這幾天又發生家長因女兒細故告狀而衝入校園毆打同學(6/1新聞),還有因聯絡簿的提醒而毆打女老師(五提醒),這都是些什麼榜樣?想像這些畫面,老師的精力怕都拿去衡量拿捏明哲保身和教育熱忱之間的分寸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孩不笨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