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手名局24  

母親節這週回桃園,晚上聽著古典音樂Best of Paganini一邊把收藏的這套《加藤正夫名局細解》全四冊共24譜給打完了,前陣子完成的還有《逆轉天王王立誠》不過該書實在印刷排版謬誤甚多,就沒寫心得。

加藤號天煞星可以從譜中看出其棋風中的鋒芒,似乎特別偏好中國流,在大龍對殺的算路也相對精深,從中得到很多啟發和學習。

而這套名局細解,比較傾向於自戰解說方式輔以觀戰提問,關鍵與手段提供算路的變化圖,打譜研究的節奏順暢愉快。反之,名家名局賞析叢書系列,偶有穿插其他棋賽使用過的型勉為解說之嫌,就是說給我為賦新辭強說愁之感。

加藤與藤澤在第二屆棋聖戰決賽的七番勝負,似乎反而也難以抵抗賴以成名的中國流佈局,真的從中熟悉不少型態與攻防要點,還有與坂田的三連星模仿棋以及放任星無憂角連片兩局都是雙方大模樣的對抗,精彩萬分眼花撩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加藤正夫 中國流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