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入門班可以說是幼兒班,兩小一中一大,其中肇陽真是令人刮目相看,他才小班年紀,說真的三個月對他的期望棋子能放好在著點上已經好棒棒了,想不到才三堂課和老師下已經能不經提示雙方氣盡提吃三子,入門階段已經可以放心了。

第二堂高級/晉段班,政偉是很認真的得意門生,課後練習的部分雖然差強人意,不過老師教的都能理解吸收,有段時間沒升級,今天我說給他盤測試棋讓九子,通過就給予升級,雖說我同時進行兩盤指導棋,不過中盤一塊棋還要靠打劫治理,而且官子階段「打吃不粘」令我意外,逆收兩個價值很大的官子相當冷靜,我就說通關不用再繼續下了並稱讚他下得好的地方。

 

秉賢在班上已經沒有升級空間了,實在很期許他順利轉到段位班,不過可能因為課業因素始終沒辦法參與假日的晉段比賽,找機會和他下了盤測試棋,當作有初段格受四子,序盤大致能下到要點並避免嚴重失誤,中盤白棋施展虛張聲勢的纏繞攻擊,看來黑處理盤面的功夫還可以再進步,不過已經表現出晉段的架勢了。

 

下午和郁涵媽做了溝通,認為小妹在班上學習與進步稍緩,我將她輸得多對於下棋多少產生抗拒,進步速度與其討論有沒有天分,不如思考是否將孩子置於合適的環境,其實她的初級棋力勉強大跳躍進入中/高級班自然挫折是可想而知的。

最後一堂請假缺席很多很清靜,我們的健宇上次聯誼賽有令我意外很不錯的成績,本來看他趨避內向的個性很擔心受到挫折,運氣不錯能順利得到二連勝,我說他不小心再贏一盤不就要升級了很棒!成就與自信上來了,這天交圍棋教材2一口氣寫了好多頁,可看出練習的熱忱也帶動起來了。同班的士程年紀最小,同樣在班上是個三不一沒有的咖:不主動、不講話、不舉手、沒有(表情)反應,不過持續護航與拉拔也導入良循中,還有宗哲也是我要關切的,戰績是最後一局輪空勝在班上似乎陷入怪圈中,預計下週抽空指導觀察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