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譜201403  

四月初把這本書共24譜打完,上圖中有三譜是清明連假回桃園打的加藤名局細解,武宮的棋以宇宙流著稱,雖然統計上勝率不高而不是我慣用的佈局,但可以從中學到大局官—獨特的構想,以及消減模樣的擴張甚至打入要點及其後的激烈攻防戰。

木谷定石扳後不接而大飛,直指中腹的下法;雙飛燕尖出,更可以說武宮是日本職棋中唯一慣用該著手的一位;對方掛角時或既一間締對方潛入時,選擇脫先構成四連星,這種捨棄邊角上顯見可現得的實利而選擇空泛虛幻的中腹大模樣,往往是大開大闔的格局!

有不少棋譜是我相當推薦給學生,可能會在課堂使用的,例如與與橋本昌二宇宙流之始的那局,雙飛燕之後精彩的棄子戰術43手就確定勝勢;與趙治勳更是相得益彰,模樣與實利的對抗,記得在《三連星好局選》欣賞過;還有常見的打入斜拆三與一間締的基本攻防,都可以在武宮的棋譜中找到範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武宮正樹 宇宙流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