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19分院對抗賽預賽,因為Ming-Yi老師要服兵役而暫時離職,我接手裁判工作,已經不記得幾年沒作裁判工作了。裁判工作相當吃力不討好,尤其外面大型比賽,雖然酬勞有兩倍,不過幾乎要連續站好幾個小時,經常要解決太看重勝負的糾紛,甚至會遇到不清楚規則而比較盧的家長。

我都還記得有選手輸棋怪使用計時器,他沒用過認為影響他思考計算而覺得不公平,後來也知道自己站不住腳,轉而攻訐為何其他選手不需使用...還有家長跑來抗議孩子名次排在贏過的對手之下,明明是電腦統計輔分沒有任何人為疏失問題...會深深感覺到「沒文化真可怕」!

初次在景安院當裁判還蠻順利的,其實我很怕有爭議因為會遇到自己學生來參賽,就以今天的成績而言,六個選手代表權我的學生包辦了其五,雖說不同於鋼琴比賽中評審直接關係成績,圍棋的勝負是兩個選手下完了很客觀的判斷,但還是有點怪怪的FU。

果然常態班各班的翹楚分別拿下了前幾名,我不記得名次順序,旻睿、柏勳、靖瑜、家齊、昱翔取得了景安院的選手代表權,勁廷和鑫佑很可惜多輸了一盤讓子棋,還有給蘇老師接手的初級A班竟然看到佳妮、政竤、紀城都來參加真的很了不起,當裁判能近距離看到孩子的進步也是很欣慰的。

 

1030119比賽花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