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6608747_m  

終於啊~帆船老師我含辛茹苦,換得梅花撲鼻香真正踏進高段組的門檻,同時作為圍棋老師與選手,在賽場對局中的專注、禮儀和正襟危坐都要嚴格自我要求以為表率,成功昇段會感受到努力練習的付出與收穫,當然還是要繼續在詰棋題目、打譜研究等不綴的下功夫。

第一局○15點負沈振銘:40急著動出想兩面作戰,是忘了尊重右邊黑棋的厚勢,即便逃出也是讓黑左邊坐大且走單官全無好處,何況69開劫得89斷取一大塊白子。90是勝負手,擴大左上引誘打入且寄望105的掛封,實戰被補到此處棋即已完結。


 

第二局●計地勝許硯婷:上次名人盃對到許小妹,才從張老師處聽到她不錯的評價,白18有疑問,我說她運氣不好,上週狀元盃我才輸了一局不服氣,對18的撞手以致衍生的一子解雙征的妙手做了相當的研究,下出來自然信手拈來手到擒來,43簡直是勝利宣言了。56、58、76有些讓黑棋予取予求,不過後面官子許小妹竟突然發力,從60目差距縮小到20目等於被收了80目官子去值得檢討!

 


 

第三局●109手止中盤勝倪正發:這盤棋贏得有點瞎,白8出乎意料,黑往角上尋求處理沒錯,但15應盡快斷吃三三之要子,開局沒多久就死了一個角,只得17斷找頭緒想不到撿到了。右下是最近打譜看過吳清源後中先的新手相當熟悉,65漲勢後67冒險利用餘味打入。

837260446_m  

 


 

第四局○計地勝詹凱崴:對手大局觀需要加強,6、8碰退我本來就打算看情況連扳漲勢或托碰取角,若反被碰角我準備扳出後左下引征形成強烈的雙一間掛,11既拆在小處我12馬上拿取實惠角地同時導致黑重複,雙方的拆邊15和16交換又明顯吃虧,佈局白優勢!

1461455_541701425924388_2013090421_n  

 


 

第五局●計地勝丁偉喬:好幾次比賽遇到丁氏兄弟擋住他們上達的路真的很不好意思,我昇段丁媽看起來比我還開心,丁弟我看名字很眼熟,丁媽:「對啊,上次樹林盃贏兩盤後救被你砍...」丁哥上週狀元盃也是打入中國流陣地被滅龍,真的是挺不好意思的。話說丁哥的實力很優,今天也是贏了四盤就差臨門一腳爾!

 1410825_562117537209720_396173235_o  


 

第六局●中盤勝熊翊澧:其實拿下四勝我已經心滿意足,這局完全不是自己熟悉的開局~戰鬥格局,右上角是白子我嘗試11粘但12拆二轉身,14還敢擋,我忍耐一手監視37與17位的迫攻。實戰37打入原意是作為棄子利用,40既碰角我氣魄上就是41衝一手後43尖分斷,設法爭先後下在明顯的實地上57締角。之後60問應手扳出後我仍一秒鐘63夾又是氣魄的攻勢,外邊得一排牆壁後97阻渡後99瞄很久的分斷,白的也很厲害左上輕鬆成活,119再去砍上邊,再殺不到我準備肩衝左下的小飛締問鼎中原!

arrow
arrow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