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局●二先中盤負湯立豪六段:黑52是拼著一身剮也要把上手拉下馬的態度,對局時湯笑了一聲,因為上次就使用類似的鎮攻法遭致虧損,實戰我在考慮與48、50做配合上邊的白子逸出不易,黑56斷在己方子力優勢處態度強硬,但白57扳住二黑子的型態無論如何沒有便宜,但左邊爭得先手後62點入奪根,64跳是後續手段,此處竟意外下出拳頭六聚殺之形(但69左一路點則成雙活)

湯打趣這盤棋有機會成為黑拳六聚殺名局,但白棋「幻術再現」逆轉翻盤,80飛出擔心白拼命而不敢G14尖封還情有可原,但就是83貼時84明顯脫離戰場,惇為:「下在91處尖封就謝謝指教啦!」96敗著,應J11味好提吃,實戰右上反遭滅頂之殃。122以下找投場。

 

計算圖一:最近打一局李世石的譜出現三處星位二間高夾的不同變化,而實戰不想讓白構迷你中國流毅然選擇夾擊挑戰,白的應手跳出形薄已很少下,進角的單調簡單上手不可能考慮,預料雙飛燕反擊機率超過九成九,而我做了相當的準備,但實戰9一間高掛我楞了一下...(湯分享的王立誠定石秘傳,我無法確實理解每一手棋的用意因此絕對不敢隨便在實戰使用,實戰我覺得自己的下法有些小不滿但還過得去,認為勝負不在此處)

 

計算圖二:不過稍微算了幾步覺得沒有難處,照樣倚蓋即可,外邊可以下得厚實,這裡對上圖做修正,黑6於G5拐似乎更緊湊,此處被白壓上來也不舒服,且白7反扳只是將來可能的試探而已。(另,閃過9位碰退的下法,白點角之後定型黑扳頭還要虎補落後手,白右下締角絕好而作罷。)

 

計算圖三:白右上掛來我想到流行佈局套路,我小飛照應允白1虎,準備好2碰長,既擴張左邊且仍保有打入餘地(因之不在3位覷),湯擺著是不想被黑K16夾擊,白C15靠下後黑不論扳出或團斷作戰皆有利。

 


 

第四局●猜先超時負蔡泰旭四段:來到第四局比較放鬆了,輸贏沒了計較開始做新的開局嘗試,黑1、3連佔目外成蟹眼型而後5變異締角,本意是藉由壓迫右邊分割白子達到強化角地之效,實戰右上角被輕鬆洗掉導致全盤有著實地不足的緊迫感。白18虎罕見,我只能見招拆招91既打、21尖連成勢似乎也是必然,之後23夾很急。

41嚴重失誤,應盡可能還原成白斷吃後黑單長的形,42嚴厲黑心跳幾乎慢了一拍,以下盡力包紮,白60、62、64接連刺搞得我火都上來了,此處外勢幾乎反被當龍殺是失敗中的失敗!65點角做劫以擾亂白步調,試圖扭轉不利局勢是勝負手。之後點空明明落後10多目,判斷將中腹殘子盡收仍有可為,但中途起了貪念想殺另一塊大棋...

 

 


 

1002016_532520533509144_83438597_n_副本  

這次的教師個人賽只有一勝的成績不是很理想,但可以感覺自己明顯的進步對建宏我是輪高注意實地而閃躲對方力戰的拳頭還有對立豪能有如此表現經典的拳頭六,且有天道酬勤的體會(下功夫就是會有收穫不像搞金融越努力帳戶數字越見銳減),從九月以來與之前的練習量是天差地遠,現在基本就是保持"平均"每天解題30~50題,打譜古今至少各1譜還有對奕至少1局,週末假日有時也未見放空休息,不是積極參加比賽就是製作高級班教材以及整理棋譜檢討缺失,感覺自己一直在進步中而且過得很充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優質圍棋 名人兒童棋院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