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局●定先116手止中盤負陳明毅五段:局後檢討發現黑9無趣,或者脫先於右邊佈成中國流較好,上邊的構陣難以成空,只要來不及擴張左上就存在二路漏後大飛的侵入手段,實戰上邊也終究遭洗空,外邊走出一排厚勢最後成為無用的廢牆是敗因。白16留下味道生效了,黑29多餘應補上邊。白50冷不防從後面靠,這裡進行很有意思,雖然覺得自己棄子戰術似乎還過得去,然而實地已經遠遠落後了...

 


 

第二局●定先超時勝陳建宏五段:白2佔高目、6馬上大飛罩感覺到有備而來來意不善,選擇脫先於7位締,貫徹秀策流堅實與取地的初衷,黑9考慮過13守角,但感覺過於消極而自然的照棋理拆帶夾,左下定石白發生失誤,黑27以下滾包39止明顯優勢(40目領先)。40碰我一秒41夾是教科書上的手筋,這裡照說該掛入小目但就是察覺對手可能的陷阱加上征子有利托斷處理無虞而選擇打入三3,但實戰49或者可考慮左上要飛出被50欺負總難受。白66時已經演盯著78天王山看但實戰居然錯過了。

 

1107計算圖1  

計算圖一:考慮過1守角,還有黑3有5之右一路高位打入的手段,是最近打譜看李昌鎬下過的新手,但左邊沒配合而作罷,圖為可能的合理進行。

 

1107計算圖2  

計算圖二:左上被封塞活角小了,右上白可能2動手,黑3托退可先手活,實戰是擔憂白中腹潛力實在巨大,但黑7高位拆,左上還保留尖起,應是黑可下的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