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高級班教室12座次居然到課15人,原來是有併班和試聽一次到位,說起來對老師很不好意思,他的班上得也好好的被迫合併(主要是在我們景安院只要人數5、6位就會被認為中級班開太多),再來也相當感謝君勤的專業,因為轉/插班學生棋力約當7~10級,我能繼續在教學的部分大展身手。(遇過一再因為時段配合因素勉強插班而棋力落差大的情況,我必須重新調整教材,從而略損高棋學生的權益)

人數有些OVER,我趁勢積極推薦甲組棋力學生參加比賽晉段,並強調職業棋士的段位班能有更充分豐富的學習。當前有個多及早鼓勵學生參加晉段賽去作磨練的風氣,我對此是比較不認同的,晉段該是實力累積水到渠成的事,何必7、8級就跑去一來降低比賽的層次,二來僥倖矇到了初段證書又如何?基礎累積不足,到了段位班會否跟不上被打槍?初段就女神“卡卡”?會否讓職棋看輕以前的指導老師?

所以我都只跟5級棋以上的學生提醒可以開始準備晉段,回報我的也是冷不防就收到某某學生轉段位班的消息,敬恩3級、重瀚2級都是第一次參加名人盃月賽就順利晉段,有需要什麼越挫越勇比個10次8次!?

班上甲組棋力的學生,有不少都是一手拉拔起來的,有比較深厚的情感,雖然不捨也希望他們晉段後有更好的學習與發展。有人說老師會影響學生的棋路,瑞廷芝凡(本格派5K*)的風格和我認同的棋道非常相近,注重佈局觀念與棋形優美,自然中盤戰力會弱些,和的指導棋發現她已經在某些場合知道就是該「棋從斷處生」勇於戰鬥,我相當激賞她尤其國中還願意來上課,則暫時傾向於防守還有進步空間。

昀澔/翰(力量型3K*)兄弟應該是跟最久的學生,有些瑜亮情節的狀況,弟弟棋感優異戰鬥力強,非常令我意外的是,我明明教的棋屬於注意避險獲取合理利潤,他卻是追求高風險高報酬一次就好野的激烈下法,偏偏勝率還非常高,我們班升級規定15戰9勝升1級若達6負則戰績清除重計,他能一路升級沒有瓶頸,我相信晉段賽對他兄弟而言是手到擒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甲組 晉段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