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上午的高級班,有位學員林敬恩順利晉段了,上週六才衡量他的戰績酌升為3級想不到隔天在古亭的名人盃就拿下四勝,而且他還是第一次參與晉段比賽,實在是了不起的成就。

要知道不少小棋士往往成績卡在二、三勝,連續參加不下五次幾乎到要放棄的地步,敬恩聽說最後一盤發生失誤被吃掉一個角都才以一目惜敗,更是在處女賽中就能有如此優異的表現,作為老師自然無比欣慰。

說起來高級班上同學年紀都不小,連國中生都有,自然因為課業壓力而沒有多少時間投入棋藝的練習,不止推動交流賽的參與甚至幾乎沒有習題可改,我擔心5~8K水平的學員怕連圍棋教材三後半的攻殺以及整形題目,都無法順利解答,而在我心目中晉段棋完成圍棋教材四是基本。

敬恩能有如此佳績,當然不是說老師有多大的功勞,有天分有熱忱的孩子到誰手上都能自然有所成就,最令我高興的是他的表現,比較下同班同學水平也不會差,就是說教學成效相當優,老師對於教材講義投入的心力沒有打水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