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暑假要特別感謝小翠,東湖的托兒所的異動添麻煩了(說起來園長邀請我參加的她兒子的婚禮讓我挺尷尬的),教了七、八年的圍棋,尤其小學堂數的增加造成嗓子相當的負擔,也或許發音的不正確,這點對以前學唱聲樂的我來說實在有些無言。

  經常感覺講話聲音出不來,喉嚨經常卡卡的白天講課特別不舒服,暑假正好趁棋院招生不理想沒有派課情形下,乾脆就在家多休養。雖說不太敢進行手術治療,不過至少在少吃油炸、刺激性飲料等飲食控制上下功夫。

  這兩個月是我教圍棋以來最涼的暑假,雖說我也想乾脆全休,不過只要有派課院方的開口,我都會二話不說幫忙,所以少見的來自高姐的派課跑忠孝新生附近的菁英托兒所,學生年齡層從幼稚園到國一都有,程度從沒基礎到25K初級水平。

  以往這種混班教起來相當吃力,儘管明知是課餘興趣培養甚至只是抒壓,課程的安排與進行卻不容易,不過今年駕輕就熟倒是師生相處愉快度過了暑假。而且值得欣慰的是,八月底沒準備充足兌換的獎品禮物,小朋友卻不在意的追問著下次寒暑假我還會不會來教他們。

  隨堂老師有次跟我check課程,想知道開學後的銜接,我是有其他行程安排,而一般短期臨時派遣開學後總要回歸原來的指導老師,原來是說之前聽過男老師的教學她旁聽自己都快睡著學生也興趣缺缺,覺得我課上得很生動云云......

  能夠將歡樂帶給孩子還受到肯定真的挺有成就感,開學後也要繼續努力,我現在特別喜歡托兒所幼稚園的小小孩,和他們相處互動感覺如魚得水般的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