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九月搬回桃園,最近寒假幾乎過著7-11早出晚歸的生活,尤其火車通勤感覺比連上三小時的課還要令我疲憊,並且準備教材以及棋力自我提升的時間也大幅縮水,不由得思考是否還是在台北租屋比較便利,或者說能過相對有質感的生活。

最主要的考量有三:一、連最省錢的小資女省杏仁,都是租房子騎機車上班,搬回去和家人住伙食費沒怎麼省反而交通成本暴增;二、住桃園的最大誘因~彈鋼琴,已經因為弟弟日夜顛倒的工作而不存在了;三、書桌大足以同時使用兩台PC,但盯著兩台22吋螢幕看也沒有帶來操作獲利的保證。

新年希望訂了2012年底前升5段的目標,我開始懷念以前住台北時,晚上10點後邊聽財經節目邊下棋或打譜的日子,這半年來舟車勞頓回到家都很晚基本上就不想碰棋,白天的操盤又帶來很大的心理負擔,疲憊和壓力累積起來似乎對教學熱忱與服務品質造成不好影響,因此基於本業上不論棋力或教學的精進的考量,還是選擇放棄坪數兩倍以上並包含所有"附件"的舒適自宅。

理財規劃中既增房租$5300/4坪,但交通費可節省$1500,計算過將所有生活開銷緊縮到收入的25%以內並不難,另外雖然我想趁年輕風險承受度較高時挑戰Derivatives,每月還是會將50%放在保險的定存與消極性投資上(基金扣款),剩下來的才作為允許繳給市場的學費o_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