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密集班的學生有近1/3是教過的學生,其中阿亮跟了我算最久,週六也因為程度超群而跳到第二堂高先班,從中級Ⅰ中間跳過很多期(約兩年),雖然擔心他少學到很多也沒有紮實的題目練習,但是從初級A以來就很愛下棋、週六固定參加交流賽以來,在不同班級對局的成績我始終給予AAA的評等。

    好的學生要送他更上層樓之外,我也希望盡可能複製成功模式給其他有心卻相對落後的學生,觀察阿亮扶搖直上的學習路上,最值得激賞的應該是他有著贏家特質,喜歡下棋不會挑剔對手,老師依勝率機動調整手合的要求也願意配合(不怕挑戰困難),連下課都想要求老師陪他下,所以說他有著下好圍棋最重要兩大才能之一,就是比誰都喜愛圍棋!(二是比誰都努力)

    下課短短10分鐘,一次偶然的機會,在阿亮邀我下棋時我故意調換棋罐,他在第一次下一色棋能夠撐過50手到中盤的優異表現令我驚訝,畢竟連老師在接近戰棋子糾結時都有些頭昏眼花,我就感覺到這位孩子有著叵測的發展潛力,但如同股票指數有回檔整理醞釀再攀高峰一樣,在到了10K這個高點我開始控制他的升級頻率。

    暑密班的升級辦法,我是採取積分制(勝+3、敗+1),21K以下累積20分、16~20K累積25分、11~15K累積30分即可晉升1級,阿亮的高勝率已經快速且率先達到10K這個水平,他也很樂意挑戰累積40分才能升級的門檻,另外我在和他的對局也藉由殺棋中給予練習詰棋題目的建議,希望他能在短期內攀上段位水平的高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