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h Sinfonia #8.jpg  

    這兩個禮拜的練習時數都相對少很多,Czerny的40首練習曲倒是意外順利,#22同音反覆和#28八度分散都是一個禮拜都過關了,不過巴哈的三聲部創意曲沒有下過一定苦功,課堂上就會彈得5566不堪入耳了。

    目前為止彈過的三聲部創意曲有第1、6、15三首,都控制在2~3週就可以過關,不敢說是適應了巴哈的作品,該是練習的效率有所提升。第8首當中還是有不少感覺彈起來卡卡的,尤其當主題唱到中間聲部的時候,總容易忽略要設法將它凸顯出來。

Mozart Sonata KV.333 MV.1a.jpg  

    這次的奏鳴曲還是選莫札特的作品,我相當喜歡那種清新愉悅的感覺,這首K.333之前是受到郎朗演奏的第三樂章視頻影響,讓我覺得很有意思才起了想練彈的念頭。這首曲子輕盈而具有妙味,據說敬獻給過世的老師J.C.Bach,曲子裡頭也有著老師傳授的如歌快板。

    小品的部分,德布西的<棕髮女郎>也過關了,其實並不是相當喜歡的作品(技術成分太低了),我可能對<月光>更感興趣。而這次的新曲要學賭爛(Durand)的圓舞曲,我是沒聽過,不過老師示範演奏聽起來還蠻有意思的樣子,這本曲譜有兩首變奏曲是挺想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