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Facebook看到廷廷的鋼琴窩的新曲,是前陣子正夯的《犀利人妻》的一首很好聽的插曲—郁可唯的<指望>,琴譜格式是ove就必須以Overture這套軟體去開啟……

    「Overture 4.0 是GenieSoft公司出品的專業打譜軟體,流行鋼琴網中文化,它能提供各種五線譜上的記號,整理譜面及輸出列印。在寫譜的時候當然可以邊聽邊修改。而且列印效果遠強於圖片格式!流行鋼琴網是專業的鋼琴網站,擁有大量Overture製作的琴譜並免費提供下載。」

Overture 4.0a.jpg  

    有繁體中文版可以下載,但是必須注意的是,必須到C:\WINDOWS\AppPatch去把AppLoc.tmp這個檔案給刪除,否則的話安裝後會成為如上圖的亂碼,而導致無法開啟ove格式的琴譜檔案!

Overture 4.0b.jpg  

    如圖,這軟件還有一個很不錯的功能,就是可以播放琴譜的音樂,音質聽起來有點像MIDI,但是對於學習練彈有相當的幫助。還有很多功能待發掘,畢竟我不是玩作曲的,所以也沒深究,留待後進!

參考網站:

1.流行鋼琴網(http://www.popiano.org/big5/index.htm)

2.廷廷的鋼琴窩(http://www.tintinpiano.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