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a 1.jpg  

    意外在YOUTUBE搜尋LISZT視頻時看到的女鋼琴家,其實第一眼看到她就聯想到「外貌協會」這個詞,如下股溝造型外加打扮化妝演奏李斯特的超技練習曲NO.10(看了那麼多場女鋼琴家的演奏會,還從未遇過濃妝豔抹的,偏偏技巧讓你無可挑剔),會讓觀眾不知道眼睛該看哪裡,而忽視了正在演出的是今年非常夯,在國家音樂廳會出現多次的華麗炫技曲目:

Lola Astanova plays Transcendental etude No. 10 in F-minor by F.Liszt

    Lola在六歲那年以音樂資優兒童身份進入V. Uspensky菁英專業學校,師事Tamara Popovich教授,也經常參加Lev Naumov在柴可夫斯基音樂學院的大師班課程,且被讚譽:「罕見的真正具有獨創性的直覺能力(?谷哥哥翻譯的?),她彈奏的蕭邦實在無比傑出(那我真想聽)!」

Lola 2.jpg  

    而她八歲就開始巡迴的鋼琴演奏生涯,足跡遍布義大利、德國、法國、奧地利和俄羅斯。1996她成為在莫斯科舉行的國際蕭邦青少年鋼琴大賽的Laureate(?桂冠?),1998年她主演了UNESCO的紀錄片<20世紀的天才兒童>,2003年移居美國。下面自然要轉貼她演奏的蕭邦作品:

Lola Astanova performs Fantasie Impromptu by Frédéric Chopin

Lola Astanova plays Chopin's etude Op. 25, No. 12

    還有下面的視頻可以看出蘿拉鶴立雞群的突出天賦—絕對音感,主持人(?)隨手彈出一個音符能準確說出其音名,還有她是俄國出身(同前介紹過的Valentina Lisitsa參考前文),基本已經可以說是神技的保證,果然視頻中開始的曲子是Scriabin相當艱深的練習曲作品8-12(至少當初我就被它左手部的大跳躍給打敗了@@),請欣賞(其他視頻也多值收藏,建議訂閱YOUTUBE作者,我是通通下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