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韓國音樂電影《我的小小鋼琴家 For Horowitz》中女主角所欣賞崇拜的偉大鋼琴家霍洛維茲,乃是錄音以來擁有最完美技巧並被譽為拉赫曼尼諾夫作品的最佳詮釋者的鋼琴大師,他從不參加鋼琴大賽認為專精於音樂上不需藉由外在來肯定自己,擁有著神乎其技的演奏技術,卻反對誇張煽情的“演”音樂的彈奏方式……我上傳了四首BMG超技名曲集中自己最喜愛的作品僅供分享試聽,這些改編曲以炫耀華麗技巧為主,並沒有太難以理解的深奧音樂內涵。

(1)改自李斯特改編的孟德爾頌《仲夏夜之夢》中的結婚進行曲與變奏(試聽)

以前就對這首曲子很感興趣,網路上好不容易找到的李斯特的曲譜,卻發現與CD上的曲子不搭嘎,原來現今鋼琴家所流行演奏的,都是霍洛維茲再改編的版本!

(2)卡門主題變奏曲(試聽)

這是霍洛維茲給自己音樂會用所譜寫的華麗炫技曲, 今天成為衡量一個超技鋼琴家的曲目之一,樂譜看了我就傻眼完全不敢碰觸。

(3)骷髏之舞(試聽)

李斯特就有一首改編自聖桑同名作品的曲子,我曾在演奏會聽過,音響效果與燦爛的技術已經到了極致,霍版的我還沒細聽。

(4)永遠的星條旗(試聽)

美國的愛國主義進行曲所改編而成,應該是霍得到美國國籍後媚俗而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