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元旦以來腸胃就一直不是很穩定,拉肚子是家常便飯,我看是一週吃三次燒烤、24小時內吃兩次$200的鹽酥雞,所以有了報應。我上網查了一下,有位歌手張烈就是拉肚子發現警訊去檢查,結果……而我這樣的飲食習慣高油脂、多肉類、低纖維攝取更是容易造成大腸癌的因素,所以就自己第一次去大醫院掛號看診,最後安排了今天請了天假去做大腸鏡檢查。

    為了做大腸鏡檢查,醫生規定要清淡飲食,而且很意外的是連蔬菜水果類、牛奶豆漿類都不行吃,也就是不能攝取高纖維、高蛋白這類平常會認為是對身體有好處的食物,因為會比較容易形成糞便妨礙檢查,所以從上週四起我吃了好幾天的白土司,回來一量發現體重都下降了3KG,而檢查前一天晚上六點還有當天早上六點,要服用瀉藥將腸胃清空,正因此我才安排在禮拜一。

    早上到了醫院,因為瀉藥的關係會始終感覺有便意,可是都已經拉到只剩下水份而已,檢查時還有些緊張,護士要我平躺蓋著薄被單要我脫下褲子打針,唉~因為以前抽血抽到昏倒的經驗我挺怕打針的,沒想到護士技術好,「你怎麼打完了才深呼吸」、「啊~打完啦?」都不怎麼有感覺的。

    不過讓我後悔的是當初沒有選無痛性檢查,結果所謂「腹部會有些漲痛」,可真難以忍受!而檢查過程中會嚴重趕到不適的最主要原因,一是醫生往腸內注入空氣,二是肛門始終怪異的撕裂感,可能因為瀉藥拉肚子時使用頻繁的關係。

    檢查時一邊要忍耐難過的漲痛感,在此不由體會到懷孕婦女的了不起,另一邊看著左處螢幕,清腸作得好鏡頭照得紅通通的腸道就很清楚。在此呼籲圍棋的同好們要注意節制飲食啊~~因為學圍棋的人大腸鏡檢查會比較有難度,什麼?有人不信?醫生都說了「直腸子的人會比較好做」啊!檢查結束護士叫我去廁所「排氣」,一直到離開醫院後幾個小時內都還會覺得腹部漲痛以及間歇性排氣,在火車上頗不好意思的雖不會臭= =

    下個禮拜回診聽取報告才能確知結果,不過今天檢查過程中,大腸內似乎並沒有異常,果然我就覺得90%大腸癌的患者都50歲以上,我沒理由這麼"賽'就成為那十分之一,倒是纖維鏡退出時快到肛門口,也就是醫生所說的<外痔>(不知有沒記錯)部分找到瘜肉,醫生用看起來像拔牙齒的方式弄掉了,所以沒意外的話,我應該還是可以繼續享用美食,只是要開始注意增加膳食纖維的攝取了!最近喝的奶粉就從穩立改成益暢配方,零食改買低油低糖絕無反式脂肪的高纖雜糧消化餅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