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hazard 5 AE.jpg 

    XBOX360以及PC版我都有了,之前卻是為了這款遊戲買了PS3主機,主要是為了AE日版(或黃金美版)有追加要素(當然這個部分也被廣大網友譙到不行,遊戲未完成即推出賺兩ㄊㄨㄚ),除了<Lost in nightmare迷失於夢魘之中>和<Desperate escape危急逃亡>的番外篇,<The Mercennaries Reunion傭兵重聚模式>有新增角色參戰更是玩家的驚喜!

    不同於PC版有各式各樣的修改器,金錢無虞的情況下武器自然輕鬆改到最強,還降低了撿拾彈藥或各種物品寶物的必要性,也就同時大大減少了遊戲的樂趣。在PS3上重新開始遊戲,從業餘→普通→達人→職業慢慢從頭玩起,必須設法節省每一顆子彈(話說當時看到伙伴對著倒地的敵人猛開槍就恨得牙癢癢的),遊戲耐玩度相當高,就只有瞄準必須停步而無法行進間持槍射擊這個遺憾。

    在兩個新增要素關卡中,<Lost in nightmare>是Chris與Jill在故事3年前合作潛入任務中的前傳,剛開始有些解謎要素第一次玩花了1HR還卡關找不到出路,陰森森的宅邸、從天而降的屍體……,而自一個機關是由Jill彈鋼琴—貝多芬名曲月光曲開始,後面鋼琴的低音聲響還有月光奏鳴曲第二樂章還有其他聲音融合起來意外營造出強烈的驚悚感,這一點非常成功。

    <Desperate escape>敘述主角成功解救Jill繼續執行任務,讓Jill由Josh協助逃出生天的劇情,這個關卡我感興趣多了,畢竟我認為這種恐怖生存遊戲,就是要拿武器去打僵尸,不過武器有些弱手槍+機關槍,遇到開始兩個電鋸男只有東奔西走的份,後面有不少操作砲台(類似四代出現過的)才得以前進的場景,印象中還有突然射來的火箭彈,動作要素非常濃厚也很刺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