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低音A走音嚴重到聽力差的我都明顯感受,已經過了好幾個月了,只是這陣子越來越少碰琴也就不以為意。週日約了調音師來處理,費時大約50分鐘,可以說是動大手術一般,除了年久失修的因素外,還有就是鋼琴置放的位置不理想,靠外牆臨窗且同時在冷氣機的正下方。

    今年停了剛琴課以後,慢慢也比較少練琴了,感覺這玩意太消耗時間而缺乏成就感,或者偶而突然對某首曲子有了FU想彈,但是在幾遍反覆練習之下曲子仍不上手,也就沒有耐心去磨了。

    原本今年是蕭邦200冥誕,很想好好把這位我最喜歡的作曲家的作品給練起來,想不到一年很快就到了尾聲,但始終沒有什麼成就,最近很意外的對巴哈感興趣起來,回桃園會把他的創意曲拿起來複習。

    而最有熱忱想練起來的曲子,就是之前彈過一陣子的<郭德堡變奏曲>,調音後將ARIA彈奏起來果然有較好的音效,這首曲子以前是因為電影<人魔>中,那冷靜而殘酷的驚悚美感令我印象深刻,不過曲子彈起來頗不容易,最主要是不熟悉的古巴洛克的裝飾音,還有就是要兩手負責不止一條旋律線很麻煩,下面轉貼喜歡的視頻—Barenboim版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