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為老師其實外觀形象相當重要,光有內涵沒有包裝與賣相總有吃虧的時候,我已經很久沒有穿西褲了,最主要還是因為「緊貼而味道不好(我就有破掉內褲露出,小朋友笑不停過@@) ,週末回來媽也虧我說像個中年人的身材(74.5KG體脂率24.5%) ,因此我有減個5KG的打算,平常也有些許控制體重的作為。

Great Meal 1025.JPG 

    不過平常的控制往往遇到美食大餐就會破功,已經連續兩週吃統領百貨11F的日式自助大餐(這個月幾乎每週都吃一次百貨公司美食) ,雖然能克制自己不拿取高膽固醇的生蠔,但是法式地雞、煙燻鴨胸、安格斯牛排、茄汁虎掌……還是忍不住大快朵頤。啤酒杯裝的高甜度果汁*3、焦糖布丁XX奶酪等點心*6、冰淇淋*4……熱量實在太超過,平常的節食努力至此破功。

    網路查關鍵字【減肥方法】參考過一些資料,減肥的方法相當多,大抵還是歸於運動、飲食與藥物三方面,而最受推崇公認健康長效的還是首推規律運動,這一環我能做得只有跑外課的長途跋涉(步行1KM↑)、爬捷運&住所的樓梯,至於實際運動我嘗試伏耳屈膝仰臥起坐是無法度,只能改為在床上躺平兩腳抬起呈30度後放下如此反覆,倒也多少能運動到腹部肌肉。

    飲食其實早就有開始節制,中午我多半懶得出門,多以牛奶麥片+銀X善存充飢,奶粉選穩立、保鈣以及營養成分洋洋灑灑很豐富的,麥片則是膳食纖維多且能降低膽固醇的,再加上善存我想說沒有熱量只給維他命X,讓身體沒得選擇情況下只能吸收這些應該有好處的東西。而晚餐如果是去自助餐廳,有時候甚至只選取各類青菜以及魚肉,連五穀類的米飯也不吃!

    飲食節制在減肥方法中是最快速而有效的,只是不少方法對健康有相當程度的負面影響,例如企圖通過忍耐飢餓來達到燃燒脂肪的方法就不可取(節食≠絕食),有不少明星建議在肚子餓的時候以水(果)充飢,喝水充飢我估計是做不到,不過可以考慮買些蘋果囤積,還有喝茶減肥也是行之有效的一法,因此長久以來在喝的"號稱"含有兒茶素、雙茶花、菊苣纖維的無糖綠/烏龍茶的習慣可以保持。另外補充,有一說少量多餐,那是騙人的XD

    最後提到的藥物則是較不推薦的輔助方法,畢竟只要是使用藥品多少有副作用,之前我提過的羅X鮮除了有油便的問題外,還可能導致脂溶性維生素的缺乏,其他我有使用的藥物只有週末回家會吃的酵素,能清理宿便對腸胃健康有益,這裡就不多做介紹了。不過這麼多減肥的方法,其實真正最重要的,還是執行的決心與毅力,不能三天捕魚兩天曬網,否則減肥失敗將導致下次減肥困難的倍增!

 ※附錄食物熱量分類:

食物類別 低熱量食物 中熱量食物 高熱量及空熱量食物
1.五穀莖類及其製品   米飯、麵條、饅頭、吐司、饅頭、小餐包、蘇打餅乾、清蛋糕、芋頭、馬鈴薯、番薯、玉米、早餐穀類 起酥麵包、波蘿麵包、奶酥麵包、油條、丹麥酥餅、夾心餅乾、小西點、鮮奶油蛋糕、爆米花、甜芋泥、炸薯條、派、八寶粥
2.奶類 脫脂奶 全脂奶、調味奶、優酪乳 奶昔、煉乳、養樂多、乳酪
3.魚類、肉類、蛋類 魚肉(背部)、海哲皮、海參、蝦、烏賊、蛋白 瘦肉、去皮之家禽肉、雞翅膀、豬腎、魚丸、貢丸、全蛋 肥肉、三層肉、牛楠、腸子、魚肚、肉醬及魚罐頭、香腸、火腿、肉及魚鬆、炸雞、鹹酥雞、熱狗
4.豆類 豆腐、豆漿(未加糖)、黃豆乾 甜豆花、鹹豆花 油豆腐、油豆腐泡、炸豆包、炸臭豆腐、麵腸
5.蔬菜類 各種新鮮蔬菜及菜乾 皇帝豆 炸蠶豆、炸碗豆、炸蔬菜
6.水果類 新鮮的水果 純果汁(未加糖) 果汁飲料、水果罐頭
7.油脂類 低熱量沙拉醬   油、奶油、沙拉醬、培根、花生醬
8.飲料類 白開水、礦泉水、低熱量可樂、低熱量汽水   一般汽水、運動飲料、各式加糖飲料
9.調味、沾醬 鹽、醬油、白醋、蔥、薑、蒜、胡椒、五香粉、芥末   糖、蕃茄醬、沙拉醬、香油、蛋黃醬、蜂蜜、果糖、蠔油
10.甜點 未加太多糖的果凍、仙草、愛玉、粉圓、蒟蒻   糖果、巧克力、冰淇淋、冰棒、甜甜圈、布丁、果醬
11.零食   牛肉乾、魷魚絲 速食麵、蔬豆乾條、花生、瓜子、腰果、開心果、杏仁、洋芋片、蠶豆酥、蜜餞
12.速食、常見餐點   飯團(不放油條)、三明治(不加沙拉醬)、水餃、非經油炸的速食麵(不放油包) 餡餅、水煎包、鍋貼、漢堡、油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