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ident Evil 5-傭兵mode.jpg 

    禮拜天和弟弟打了一個下午,快速變動的畫面以及閃光讓我的眼睛酸痛不適,不過真的很有FEEL!五代的傭兵模式比四代更耐玩多了,XBOX360版和PC版各有各的特色。PC版的傭兵多了殺無赦模式,幾乎不用擔心連段(COMBO)失敗,因為敵人雜兵人山人海,連換彈匣或吃草藥的空閒都沒有,每次玩都必須開修改器鎖定HP和彈藥。

    XBOX360版則能夠兩人合作,雖然雙打通關分數要求的標準DOUBLE(PC版想雙打要設區域網路有的沒的),禮拜天是第一次和弟弟雙打,發現咱兄弟亂沒默契的,打第一關都好幾次失敗,原來只要遭受重擊顯示[DYING]狀態,就無法使用武器與回復道具,一定要伙伴幫助才可以,偏偏我們都很自負喜歡單打獨鬥,好不容易通關也只有C評價~@@

    傭兵模式甚至讓我感覺比故事更刺激,之前四代讓我感覺在限定時間內盡可能多打怪,就算收盡時間沙漏,過一關也消磨不了多少時間,且敵人分散COMBO都很容易斷掉,不過五代的傭兵模式實在很豐富,除了初始的男女主角之外還有八個隱藏人物(或者說服裝),SOLO模式過關分數達2W分得B評價才能開新關卡(雙打則需要4W分),而每個關卡打出4W分得A評價就可開出隱藏人物。

Resident Evil 5-Sheva.jpg 

    這是我比較喜歡使用的角色,其實打XBOX360時沒有修改器金手指,打不出足以開隱藏人物的分數,席娃武器以衝鋒槍和狙擊步槍這兩款射速和威力極端相反的武器為主,在第一關集會場時1P被圍毆的焦頭爛額時會開玩笑:「請鄰兵以火力掩護我」,這時XBOX360版的好處就來了,來敵數少我得以好整以暇的以狙擊步槍遠距支援伙伴,還有個PC版沒有的好處就是瞄準鏡可以調整距焦因此命中率極高!

Resident Evil 5-Jill.jpg 

    吉爾的武器是一般手槍和衝鋒槍,可以說火力算是比較弱的角色,這讓我感到傭兵模式有意思的地方,不像故事模式可以自擇適合的或者強火的武器,而是玩家想提升水平打出有技術含量的成績,必須熟悉所有武器火力特色。在使用吉爾之前,我一直認為五代的體技很弱很雞肋,暈眩的敵人一個迴旋踢竟然不是踢醒他就是只導致他後退,不像四代踢出來範圍內的敵人都會倒地得到緩衝時間,數據說爆頭率12.5%可我從沒踢爆過~~@@

    可是偶然機會,我發現吉爾除了躺在地上的地人可以一招膝跪殺還有對付暈眩的敵人可以憤怒的怪鳥踢,還有對付背對的敵人有機會騎到他頭上用膝蓋夾緊然後把腦袋扭下來的華麗技,最有趣的發現是這樣解決的敵人不會爆蟲!這太重要了!因為爆蟲的話,敵人不算殺死,而且爆出來的玩意以衝鋒槍怕要連射5~8秒才能消滅= =而體技幹掉的敵人可以得到5秒的時間獎勵聊勝於無!

    雙打要得到高分殊為不易,最主要不是經常COMBO接不起來(來敵不夠"踴躍"),再不然就是被小王追著四處逃竄沒時間打怪= =像禮拜一和弟弟去吃麥X勞,看到他頗為不願,我就開他玩笑,是不是因為看到人家店門口有蜘蛛網圖案,店裡面還有毛茸茸的蜘蛛,讓他聯想到前一天打遊戲被蜘蛛怪殺死幾十次的關係!話說第二關礦坑的戰鬥,每次蜘蛛怪出場,我們兩個人都到處逃命,因為沒有火箭筒之類的強力武器,而一旦被近身就是瞬殺,會出現一個動畫主角被蜘蛛怪吊起來,以觸角戳得千瘡百孔……

 

 

 

 


 

 

參考:

惡靈古堡5 傭兵模式RANK SS完全攻略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82&t=1059932&p=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