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波西米亞人-漫步街上

試聽http://www.im.tv/vlog/personal/3119978/6833985

這首女高音詠歎調相信很多人在(汽車)廣告聽過,旋律優美動聽難以言喻,然而歌詞與意境卻會跌破眾人眼鏡。

這首歌曲是普契尼名歌劇《波西米亞人》第二幕中,Marcello在和朋友聚餐時看到勞燕分飛的前女友Musetta攜著戀奸情熱的男友入座,便假裝無視她,這時Musellta不憤之而搔首賣姿般的唱出:「當我走在街上,男人們停步注視著我,欣賞著我的美貌,垂延著我青春的肉體......」

在此推薦之前介紹過的美麗的俄國女高音Anna Netrebko 演唱版本:



 

(2)馬儂.雷斯考-從未見過的女人

試聽http://www.im.tv/vlog/personal/3119978/6833990

這齣歌劇《馬儂.雷斯考》說實話我並不是很熟,不過劇中這首最為著名常被演唱的詠歎調,我以前挺愛唱至今歌詞熟稔。

印象中歌詞大意是:(在主角對Manon一見鍾情時)啊~從未見過如此美女,多想對她傾訴愛意,......,馬儂.雷斯考......多美的名字,......,我對妳的愛意難以遏止!

推薦視頻Carreras版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