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戰解說928-1.jpg 

9/28 於棋城中國高手房 東方紅 1d*(W) vs zg661004 1d*(B)  W+R

譜例一:我拿白棋,右上角為韓國流下扳走出之型,惟黑△挖粘有太早把味道走掉之嫌,黑○緊接著點方頗為無理,碰退後在右下掛角,對黑棋的倚蓋,白□壓上,以及白˙跳出往中腹出頭,我認為是形勢上的要點,不但監視著下邊,且孤立中腹三黑子,使對手留下負擔當是明智抉擇。

自戰解說928-2a.jpg 

譜例二:左上的進行,白36是趣向般的嘗試,我腦袋瞬間閃過的算盤如下圖,附帶一提印象中這盤是沒有思考時間只有讀秒30秒三次,所以並沒有深刻的計算,只有憑對定石的熟悉與佈局的感覺……

自戰解說928-2b.jpg 

計算圖:黑1撞是可能的應手,白2立下是準備好的手筋,則黑3跳是形、5擋下也是急場,如此白6拆二,再得8分割調子相當順。

自戰解說928-2c實戰圖.jpg 

譜例三:實戰白2扳出以下的進行,即便黑得9打入上邊,仍然是白棋明顯有利的局面,白12反攻,黑棋左右難以兼顧,很容易在處理過程中失卻了大局。

自戰解說928-3.jpg 

譜例四:白2、4全是憑直覺或者說棋感的一間跳,棋諺有云:「凡關無惡手」,接著白6、8兩飛給予對方活棋的壓力後,12又是悠哉的跳出,我認為棋子往外面(中腹)走形勢不會差。後面雖然兩度發生攻殺的失誤,最後還是領先20目到終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