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靈古堡三部曲 

英文片名:Resident Evil

中文片名:惡靈古堡(台)、生化危机(中)

主要演員:蜜拉喬娃維琪(名模出身)與其他

導演編劇:保羅安德森

 

    最近因為玩PS2以及PC版的《惡靈古堡4》,加上同名電影系列第四集上映的關係,就起了個念頭想把前作回溫,主要還是弟弟下載來的,今天晚上一口氣看到第三集結束,預備週末再和弟弟用PPS看上映中的第四集。

    這系列恐怖片是我的最愛,雖然沒有《殘虐你愉悅我》、《奪魂鋸》那類的腥風血雨,但是被瘋狗一般的僵尸追趕所營造的驚悚感,融合了女主角手持衝鋒槍謀求生存的戰鬥,使本系列成了恐怖融合動作要素的電影。

    電影中有不少情節會讓我兄弟倆聯想到電玩而會心一笑,例如第一集當中,開始沒多久就出現了雷射光束的橋段,這在電玩中我第一次玩的時候接關了三、四次,電影中短短的一條通道一分鐘內就掛了三名隊員,感覺節奏稍微快了點,恐怖片還是讓觀眾好好欣賞一個接一個的垂死掙扎才是王道。

    還有女主角對付被感染的瘋狗,彈藥用罄時返身彈牆三角飛踢也很有意思,記得在遊戲中打PRO難度時,這些瘋狗在我手槍瞄準光線距焦不到半秒就使出“凌波微步”般的身法,東跳西跳害我只能拿出散彈槍憑感覺亂槍打狗。

    不過系列電影總有個毛病,就是“每況愈下”的趨勢,看來看去還是第一集最為經典,第二集儘管遊戲我只打過第四代,我還是感覺編劇有待加強,密閉小城的設定是無可厚非,不過那些菁英隊員手持衝鋒槍,遠距離掃射著前仆後繼的僵尸個人感覺是沒什麼看頭,還是要近距離散彈槍爆頭那種血肉四濺才有華麗的恐怖美感。

    第三集就更扯了,女主角被賦予特異功能—念力攻擊是吧!?甚至可以破壞外太空的衛星?要知道這類電影觀眾所給予的期待,是華麗的體技還有手槍對抗僵尸的鏡頭,不是想看神力女超人般的“科幻動作”片!儘管如此我還是相當看好第四集,畢竟這類生化、僵尸類的恐怖生存電影是我最愛的類型之一,比起拍到爛甚至流於KUSO的同類作品已經算優秀的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