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上週三星杯再度發生一盤頗有爭議的對局—魯金案,是我國的魯佳對韓國的金恩善(棋譜欣賞),幾乎與2004年的黃金案雷同,魯按照中國規則的習慣,將提取的其中一死子隨手放回對方棋罐,而比賽按照韓國規則,是要空點加死子以計勝負。

    局後引發爭議時,魯要求覆盤以確認死子是再合理不過,黃金案時韓國棋手以一子影響形式判斷的強盜邏輯,作為拒絕覆盤確認的理由,而這次的魯金案韓國棋手一如既往的做出他們民族性會做出的事—死不認帳!拒絕覆盤,和陳X中拒絕提供監視錄影一個樣,心中有鬼!

    日本的圍棋規則,是早先中國唐朝時傳過去的,但他們丟失了中國圍棋傳統的「子目皆空」的觀念,總算還記得勝負的追求是建立在雙方互信上,而這份互信又要以棋士的道德良知作為基礎,但是韓國在抄襲日本創出自己的規則時,改得面目全非也就算了,還巧妙了漏了其中重要的規定!

    日本規則明示在對局結果發生爭議時,必須通過覆盤來做確認,但是韓國規則竟然是很兒戲的規定裁判有最終決定權,拜託~全世界都知道想找出客觀公正的韓國籍裁判,不比去應召站找處女容易啊!他們的棋手只知道有勝負,誠實互信?道德良知?見鬼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