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和弟弟吃冰聊了些時候,他對留著一棟別墅不住的爸媽頗有微詞,覺得和爸媽住一起生活總受到干涉,例如晚上十一二點時會被敲門提醒早睡,我也一樣,不過我會認為這是站在爸媽立場當然會說的話,也就能平常心面對,這其實也很好解決,大可以關閉房燈摸黑打電腦作為妥協。

    不過弟弟對經常因房間堆積的垃圾,而被指責老吃垃圾食物導致肥胖,就有相當氣憤的情緒反應,連老媽提供的控制體重的一些藥品也毫不領情,其實大家是為了他好,畢竟外表的“包裝”不好,腦袋再有貨也不易受到賞識(他國立師大畢業,學歷比我優),就連我推薦他去教圍棋,心裡也頗擔憂他報我的名號。

    再者,昨天他和我兩人去吃日式自助料理,說寧可和我出來吃(廢話~~兩人動不動吃了四位數,通常不用他出一毛錢),不太願意和爸媽吃,老爸加點的自己出錢的玩笑讓他有點小不爽,我則心裡較排斥跑大老遠去吃沒什麼特別的東西,時間都浪費在車程和等菜上,而我最痛恨的事情就是等待。

    最嚴重的對立問題,還是在找工作上,因為弟弟比較不積極,感覺每天宅在房間打網路遊戲,要知道大學生一卡車一卡車的殺入職場,記得在什麼電腦廣告看過,成功的人就是人家泡網咖,自己努力充實成為A咖,看著弟弟蹉跎著我也擔心他競爭力每況愈下。

    待業青年又有個較難聽的說法也就是“米蟲”,可想而知看在爸媽眼裡多少有些不滿,也就會有些協助與安排,例如傳銷、保全……等嘗試,只是弟弟提到老爸不願花錢給他買摩托車這件事,我是認為怨天尤人什麼事都考慮靠別人沒道理,卻又不想對他說教,只能建議他找份打工兼職先,存了買摩托車的錢,就可以換跑道找適合的工作,再有足夠的薪水了就可以搬出來住,這些都不是窩在房間裡能有所改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