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說談起鋼琴,就讓人想到蕭邦;那麼提到小提琴,就容易想到克萊斯勒這號人物!

    1875年出生於維也納的名醫家庭,四歲從父習琴,三年時間就能登台公開演出,並以七歲稚齡考入維也納音樂院。

    拒絕繼承乃父的家業(醫學),不過他選擇的音樂這條路卻走得並不順遂!受到第一次世界大戰影響(反德、反納粹情緒),他在歐美來回奔波,1941年更出過車禍差點難返舞台。

    年輕時克萊斯勒擔心自己名氣不夠,而將原創作品冠已故的知名作曲家的名字,宣稱是發現的遺作,以求自己的作品能廣為流傳,等功成名就時才將這個秘密公諸於世。

    <愛之喜>、<愛之悲>以及<中國花鼓>是他最膾炙人口的作品,能讓一般欣賞者感到古典音樂也不是那樣的艱深難懂,是必備的小提琴欣賞曲目!

試聽http://www.im.tv/vlog/personal/3119978/6773181

 

    <愛之悲>可以說是最能展現出小提琴音色與魅力的代表性作品,乃維也納民謠風格的圓舞曲所作成。

    樂曲為a小調、3/4拍、ABA三段體,以優美的旋律開始,帶有黯淡以及憂愁的味道;中段旋律漸趨明亮,彷彿對幸福充滿憧(ㄔㄨㄥ)憬,最後回到主旋律在傷感情緒中結束。

試聽http://www.im.tv/vlog/personal/3119978/67731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