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戰解說724-1.jpg 

7/24 於棋城中國高手房 Gogopiano 1d*(白) vs bitchgod 1d*(黑)

 譜例一:右邊是常見的星定式,黑△點角是我不熟悉的新手,普通是黑A飛漲勢,則鑑於右下角是小目的原因,我不是要B尖做活就是要實惠的C挖斷,但如此一來黑得銅牆鐵壁先手D拆,下邊成深谷般的模樣大可滿意,因此我認為當初黑棋肩衝時,白或可考慮E尖碰棄子,當可先手掛右下角。

自戰解說724-2.jpg 

譜例二:白1挖斷如氣合般的未加以思索下出,黑2打斷讓我吃了一驚,白得5拐打沒有不好之理,白11、13連扳的進行有若意氣用事般的壓迫對手,至白19止反而在下邊走出一塊孤棋,這時靈光一閃,也沒什麼想,我下出自我感覺良好的有華麗美感的手筋,反過來把角隅黑棋殲滅……

自戰解說724-3.jpg 

譜例三:白1碰與其說是手筋,不若歸為誘著來得好,10衝出的變化我沒仔細計算,只是認為3位的扳是棋逢單雙必靠單的急所角隅總歸有棋,實戰得白3扭斷,5打一棒是隨手,剛落子就後悔怕黑6反打,可等真的被反打又覺得對方斷點多沒什麼不可以的,後面成為複雜的攻殺,21粘是冷靜避免劫爭的手筋,白快一氣殺黑。

從右邊到角隅雖攻殺勝獲得大利,不過也可認為是黑棋的棄子封塞,28一拆形勢反而白不利甚明,29的打入有過份之嫌,後面的進行雖得輕易處理,但改弦易轍是重大失誤,原本抱著大龍出逃尾巴被啃掉無所謂的想法,可後來竟然主動往右邊的牆壁跑,懷著反過來把黑棋厚勢當龍偷殺的妄想,最後導致複雜難以算清的攻殺,反過來我差一氣而再難以平反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