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電影《真善美》主題曲之一《翻越群山》

點我欣賞

    國中時代音樂課放映的電影《Sound of Music真善美》(電影相關資訊參考)讓我印象深刻,得過什麼樣的獎項不在此贅述,劇中修女瑪莉亞的歌唱或者是讓我開始欣賞女性美好嗓音,奠定了之後喜歡上歌劇藝術的基礎。這首曲子不是我最早熟悉的《The sound of Music天籟妙音》,心要歌唱那種歡愉的氣氛;而是瑪莉亞被情敵擠兌而離開男爵回歸修道院,院長鼓勵她如攀越群山一般克服困難,不放棄追尋自己的夢想(就我理解如此,有其他意見請指教),網路上找不到較含有技術成分的唱腔也就不轉貼了,請大家欣賞我VLOG中有「世界第一抒情女高音」之稱的卡娜娃演唱版本即可。

 

韋伯音樂劇《落日大道》名曲《只要一瞥》

點我欣賞

    本來最近懶得分享音樂的,剛剛聽<卡娜娃60歲慶賀專輯>時被這曲子中難以言喻的"美"所吸引,很遺憾上傳到網路似乎音質有變,不過背景鋼琴和管弦樂伴奏加上美聲女高音,聽來感動得起雞皮疙瘩。這首<With one Look>選自安德魯‧洛伊‧韋伯相對不那麼出名的音樂劇作品《落日大道》,我也是在他選曲專輯中聽過才知道的......下面分享LIVE視頻以和卡版做比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