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go.jpg 

http://www.flygo.net/index1.html

    這是很早以前就光顧過的圍棋網站,大概是我大學時期吧!?後來已經停止更新了,<新闻报道>載的是2002年的舊聞,<棋谱速递>最新也只有到2005年三星火災杯,不過其他資源載點仍然存在,茲在下面做解說與介紹:

<名局細解>:有吳清源和林海峰師徒的名局細解收錄完整,正是我回來找這個網站的原因,最近想打棋譜卻懶得手持書本端坐棋盤前,電腦打譜研究效率高得多!其他如武宮正樹等人的棋譜也值得收藏……還有常昊圍棋道場以及馬曉春笑傲紋枰在我棋力甲組時也給我不少幫助。

<圍棋教室>:看到武宮《星的威力》讓我懷念,最早接觸自學圍棋好像就曾看過此套棋書,還有坂田的指導叢書,當初未達段位水平閱讀時頗有困難艱深之感,希望有空再回來重溫能有所收穫。吳清源高級棄子早在大陸雜誌圍棋天地就有出過,記得前陣子台湾的棋道好像拿來冷飯重炒吧!?

<經典棋譜>:以前受漫畫中秀策執黑不敗的影響,而在此找來他所有棋譜,不過當時對目外定式(大斜)不熟,算力水平也不到,實在難以欣賞並學習秀策的穩守先手之利的精確形勢判斷能力。除此之外,日本古代經典的本因坊XX的棋譜全集、近代的坂田、加藤、藤澤還有韓國後進的趙治勳、曹李師徒棋譜、中國古代名著甚或中國流佈局棋譜都能在此找到,可謂資源豐富至極!

<網絡圍棋>:想到很久以前台湾的網路下棋資源匱乏,當時流行一時的IGS,是日本和歐美主流的圍棋伺服器,也曾伴我走過乙組水平的歲月,現在中韓執棋界牛耳,自然下棋會往大陸的伺服器或台湾棋城也能連到中國。

    網站的資源良多,最好趁早收藏以免將來載點失效,最後補充說明,棋譜的解說文字顯現為亂碼,必須使用ConvertZ轉為繁體中文,才能順利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