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期週一的幼兒班是新接的,在泰山公有市場附近,有免費接駁公車,而且附近華美的大樓、幽雅的公園……環境不錯(真想住這裡),這裡的幼兒園號稱是台湾最有名的雙語學校,才藝課上起來非常愉快,教學環境顯現出專業度,不論是白板周邊、棋具、教具萬事具備(不要小看這一點,有的園所棋盤貼皮難以固定或者教學棋子磁鐵脫落,可能多少影響教學品質),而這些孩子相當受教,再教不好應該找塊豆腐一頭撞。

    剛開班時有不小壓力,聽說以前上過的兩位男老師被打槍是老哽「連笑話都一樣」,被叮嚀要我盡可能上出自己的STYLE來,而有隨堂老師陪課會有一種在被打分數一樣的FEEL,還有聽說這類美語的學校比較嚴謹,像我之前上過YMxA也是,還要填寫教師資料,比需特別考慮所方的規矩和忌諱,連發個獎狀都要先詢問一下意見比較妥當。

    開班的學生人數15人可算是大班級了,而小朋友是坐在地板上上課,以我的經驗,沒有固定的課桌椅鎖定孩子的小屁屁很容易成為無陣形的混亂狀態,而我們班的孩子竟然能始終保持U字形鶴翼陣,根本不用花太多精神管秩序,上得如魚得水,不由感嘆園所教得好常規訓練得宜(師:Attention! 生:One,Two!)。要知道有不少孩子是中班幼兒,竟然沒有一位上課會在地板上打滾的!?沒有一位會把積木塞褲子裡聲稱自己LP比老師大的!?沒有一位會在台下上演全武行的!?每週一下午真的是和孩子一起享受愉快的圍棋時間

    這個班很有意思的是有不少小女生,而且她們的學習成效意外的好,朵拉、莎奈兒專心思考在棋力有不輸男生的表現,小可愛最了不起是不怕輸,練習盤數可謂最多,升級賽意外遭到滑鐵盧實屬可惜!最討喜的是小蒂娜,剛開始反應強度比較小,上課也頗容易專注分散,後來經過不斷嘗試鼓勵讚美與親近總算有比較麻吉的互動。

    艾瑞克活潑可愛體貼有禮貌,強尼和艾倫專注的持續有上佳表現,肯尼和大麥較懂事吸收力強,波特有冷靜的優異的心理素質,強森和小麥反應強度很小,需要多關懷,而最讓我感動的就是小麥了,後來本聽說他因為搬家到天母去而中斷不學了,可是最後兩堂課竟硬是回來上,可惜天母聽起來好像很偏遠,我還是鼓勵他有機會繼續學圍棋。

    這20堂課上得很愉快,比較不理想的部分就是與園所方面的互動,因為個性的關係,我不大容易主動與人攀談,三個月教下來竟然只認得園所的初次見面的史黛西,我的人際關係的處理程序很粗糙,預設值就是與人視線接觸時,妳微笑=>我點頭,妳「哈囉」=>我「妳好」,這一點教了N多年仍改進不多(畢竟獨行俠模式啟動了10年),曾經發生過我教了超過一年還不知道隔壁班女老師姓啥名誰,見面就是點頭微笑,可是朋友只幫我代一次課就要到她的電話MSN,或者棋院櫃臺我永遠只和她們談學生的問題(公事),除非她們主動撩起話題,但朋友卻能從她們口中敲出八卦或趣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