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_Faculty_movie_poster.jpg 

導演:《英雄不流淚》、《惡夜追殺令》羅勃羅里葛茲

編劇:《驚聲尖叫1&2》David Wechter

演員: 

喬丹娜布魯斯特
Clea DuVall
蘿拉哈理斯
喬許哈納特
蕭恩哈西

短評:

真的很好看~~妖怪母體很正^^~
雖然是傳統的異形類電影,但是很好看。

簡介:

一群令學校頭痛不已的問題學生,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發現有一種不明的生物體出現在校園中,他們拿去做化驗時,發現那是非常奇怪的物種,同時遇水就會產生旺盛的活動力,並且會不斷的分化。

接著校園中不斷地出現怪事,老師們的行徑都跟以往大不相同,最後他們發現許多老師和所謂的乖乖牌學生都被異形寄身。這樣的理論當然被其他的人嗤之以鼻,他們只好自己去求證,同時這群學生也必須躲避異形老師的追殺。

危機步步逼近,被異形寄生的人已蔓延到全校,而最恐怖的是他們搞不清楚身邊最親近的同學,究竟還是不是人類?最後他們發現對付異形的致命武器,就是他們自製的毒品,他們要如何才能消滅這些入侵人類並計畫控制地球的恐怖異形?


感想:

     雖然是1998年的舊片了,不過以現今的眼光來看還是覺得拍得不錯,一開始足球教練以神力將鉛筆戳穿校長的手,就以很緊張的氣氛吸引住觀眾,接著劇情鋪陳的有意思,而且看完蠻有諷刺的幽默感

    開始以一個轉學生初次上學的角度來描寫學校,穿鼻環的流氓樣的女學生、互罵髒話脾氣火爆的人們、唯唯諾諾的菜鳥老師……從只會讀書的窩囊廢型的男生意外發現不明生物的插敘開始,周遭的人們都變了樣了。

    而被附身前後那強烈的對比產生相當的戲劇效果,暴力傾向的教練居然成了好好先生而原先連大小聲都不敢的女老師不但穿著變調而且對學生動手動腳(勒脖推倒)。最有意思的是,對人體有好處的我們說的多喝沒事的水,成了異形寄生物的能量補給,反而毒品成了消滅它們的武器!?這太逗了

    最後劇情的高潮也令我意外,在他們最終確認同伴值得信任後準備對抗異形要去消滅母體時,我就以為故事最後會是恐怖片的老哽,就是滅得不完全又蹦出來為結局,想不到母體竟意外的不是開始就出場的教練,以異形作為題材的恐怖片大多成了B級大爛片,這部可以說融合B級恐怖片+異形外星寄生物+驚聲尖叫校園驚悚素材,我真的覺得很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