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LKFISH.JPG 

    今晚快七點突然驟雨下了狗和貓(英文說法,雨下很大之意) ,從泰山要趕去長安上課,本來正打電話告知因雨塞車可能晚到,就接到櫃臺通知晚上的個別課學生請假,因此很難得在工作日得到了吃晚飯的空閒,以我懶散的個性勢不願為了口腹之慾走遠路,就在新光地下一樓用餐,之前介紹過的養生料理也在這裡(參考)!所以我有將近一年沒來這用餐了!

    最後決定想吃點健康的,看著很多炸物雖然可口確有倒胃之感,就選了這家專賣虱目魚的店家,價位平實一餐$200有找,想想吃鹹酥雞也這個價就覺得蠻值得的,畢竟魚肉的蛋白質好吸收對身體相對有好處!

    前陣子高級(牛)排餐還有鹹酥雞吃得太頻繁,肚皮又肥了一圈,最近得開始節制才是,尤其是晚上的宵夜。魚肉似乎是很優的選擇,之前家附近(汀州路二段)一家專賣虱目魚以及鵝肉的店家倒了,記得家人告誡過我魚皮還是有較多的脂肪還什麼的該少吃,而蚵仔更是高蛋白還怎樣……

    虱目魚英文叫做Milkfish(奶魚?) ,據說「不但味道鮮美,而且營養價值很高;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人體所必須的氨基酸,魚肉中的蛋白質,約有87-98﹪完全被人體所吸收利用」,應該是可以放心吃的食物,回家再來一瓶號稱膽固醇退散的健康綠茶,一個月減5KG應該是可以預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