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棋聖道場看到的圍棋新聞,我國的古力在第15屆LG杯本賽中終結了韓國頂尖棋手李世石在國際大賽上的連勝紀錄,前陣子才聽說他在圍甲中有四連敗的劣績,傳出他因肝病而狀況不好,很高興他終於調適身體整理心情重新出發。

    其實這樣的消息也不由得深以為戒,作為圍棋老師,並不像朝九晚五還得加班或熬夜完成工作的上班族,實在沒理由糟蹋自己的身體,每天搞到三、四點才睡覺。之前總說服自己大家都這樣,畢竟我們的工作下午才開始,睡到中午自然醒也就好了,甚至有的朋友早上才上床的都有。

    最近也有心調整作息,盡可能兩點以前睡覺,維持身體健康,畢竟有了些年紀,也就沒有足以隨便揮霍的本錢了。事實上對工作而言,維持好的身心狀態也是一種敬業精神,搬到台北以來我確實感到自己比較少生病而請假了,應該可以歸功於飲食,有開始"不定期"喝桂X的穩立、高鈣的奶粉以及號稱能消滅膽固醇的大燕麥這些東西作為懶得出門情況下的"營養午餐"。

    前幾天還買了些該算是"保健品"的東西,看到適合常用腦力的上班族的深海魚油,看到適合需要鈣質、長期坐電腦以及外食族的魚肝油+鈣就都買了回來,結果才發現頗有重複之感。另外,咖啡我也打算稍微克制一下,每天也就不超過500ml比較好。還有臨睡前看玄玄棋經或者解詰棋,提升睡眠品質……至於運動,慢跑……有一定的猝死機率還是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