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Man.jpg 

Ip Man 2

上映日期:2010-04-30

類  型:歷史/傳記動作

導  演:《葉問》葉偉信

演  員:《葉問》甄子丹、《葉問》熊黛林、任達華、樊少皇、《殺破狼》洪金寶、《風聲》黃曉明

官方網站:


    其實前陣子就大致跳著看完了,動作片當然主要看他武打片段即可,連我弟從馬國回台都說看過了覺得不錯。其實在看預告片的時候,看到甄打出迅雷不及掩耳的套路就不以為然,看起來是很華麗燦爛,不過一拳可以把對手打趴下,揮個十幾拳算什麼意思?

    不過電影還是有我非常欣賞的地方,洪以身份很高卻媚外之嫌的幫主身份出場,後面在擂臺上講了一句話:「為了生活,我可以忍,但污辱中國武術就不行!」感覺好MAN喔!終於瞭解英文片名為什麼叫IP MAN了!

    因此本片成功以及引人之處就在於將格鬥與民族主義融在一起,雖然沒有犯我中華天威者雖遠必誅的氣概,但在回顧那段動亂歷史,那段受鬼子們不公的欺侮的記憶,看著鬼子給打趴下,也有出了一口氣之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