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戰解說501a.jpg 

    在棋城新升一個段位後的第一盤棋,我執白棋,左下預備實戰檢驗韓國流的碰手,其實在右下角為黑棋配置一般為無理,對手應該是對此型缺乏研究,一串單官出逃,後半盤更被連環馬步先飛後殺再飛再殺。左上保留A打渡,盤面領先約10目,而進行到▲掛。

自戰解說501b.jpg 

    黑3拆後,瞄著21位的先手利,白棋想反過來先手防之,4靠尋求頭緒,白8扳過去,約略計算過黑儘管16斷開後,白同樣可斷於23位黑未見便宜,白24對右上角施壓!

自戰解說501c.jpg 

    白26意外的扳出,是剛和朋友GR學來的把戲,黑29貼氣是意外的正著,不過鑑於上邊和右邊的配置,感覺白棋可以用強,黑33以下果如預料的單官出逃,連上邊二黑子也賣掉了,白50再買個保險右上一帶簡直賺了……或者說根本是中樂透了,後面左下大飛不但是超大官子同時有奪根之效,再將圖一的A打渡下掉,局勢大優已經沒有繼續著手的FEEL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