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叁加的比赛,都没有认识的朋友一起,其实都拿不出什麽干劲,要不是因为叁加音乐会滞留台北,礼拜日白天没行程才报名。今天是升四段以後第一次叁加晟业杯的高段赛,30分钟30秒3次每盘棋耗时良久,往往间隔40分以上,等待的不耐导致焦虑,在此要特别感谢李*汝森(以下简称RS大),他是以前在台湾棋院对局过一次的一位中年人,挂着四段其实实力超群,帮我覆盘能让我觉得头头是道,也因为他我才感到叁赛有收获有价值,不然大不愿花费7HR在下棋上。

高段賽1a.jpg 

谱例一、第一局对手是院生六段,是今天唯一一盘崩盘想早早草率结束的,序盘右下角的进行有意思,22拆带夹没有疑问,23反拨时,原本考虑21上一路盖以後虎挡,是前阵子看过大陆棋士下过的新型,後来选择24尖应简明,如预料的下边得先手,不过34有疑问,我的想法是打入求战这样积极的态度较能长(ㄓㄤˇ)棋,RS的意见是A扩大自己模样才好,而40拐是严重的「恶手」,原以为是千斤拐无论如何不会有错的下法,现阶段却是单官,左边白棋完全无虞,包围安定的棋子就是走重尔!

高段賽1b.jpg 

谱例二、41打入後黑空已然不足,对43靠44的扳可谓败着,单长为不给借力的正着,46、48为死记应手,52弃子手法值得商榷,怎麽都该照头打下去。56是早就准备好的手段,如果白76团,黑棋有68位碰的妙筋,但情况不同时不我与,并没有施展的机会,66、68强行,被73连扳已经没有着手下去的欲望了,落後时该"硬来"求逆转,不过後面只是不好意思太早结束,根本是"乱来"(空)

 

高段賽2a.jpg 

谱例三、第二局对手很特别,常在高段组看到他,银白色的头发眉毛让我印象深刻,他的实力也不是盖的,曾经得过高段组冠军。下边的折冲有些改进馀地,有些损失不大的缓着,12不如37位逼、18改跳出较有魄力,黑22、24、26虽有些缓但无伤大雅。白二四侵分,RS大推荐的应手是撞,实战允白活角太舒服,34扳又有帮忙之嫌(上长为正着),42要下也应先45位虎挡是先手利,且左边自然成空。

高段賽2b.jpg 

谱例四、56跳出是犯了方向错误的缓着,自以为是防斜拆三的打入以及白反过来於下一路扩张的天王山,不过RS的意见是左边为袖空而81才是有效大围的正确方向。黑58、60、68这些着手,平常就是自己会认为有野蛮的味道,实战这样下就好像拿着一把匕首威胁流氓不要觊觎自己口袋的东西,假装强攻杀棋虽有快感却不切实际,78以下原为引征还是项庄舞剑,但简直是解消味道……这盘棋下得恶俗,且官子完全把握不到,最後以八子的差距落败(近16目)。

未完待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