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師交流對局01-25.jpg 

    自從以前在名人盃的二子局以後,就沒跟JH老師下過棋,現在已經是同段位,難得邀我下就手談一番了。我執白,黑5大馬步掛、7斜拆三是沒見過的構陣,基本上我是認為和白6尖守角,該算是虛實交換,我是絕不願意下這種棋的。24止白棋在下邊安定,破了連星的模樣且白10一子還有活動的空間可以滿意。黑25感覺在24上一路往邊星壓過去是天王山。

教師交流對局26-55.jpg 

    白26反過來裂開下邊的黑棋,左下的黑棋反有緊貼之餘,即便黑25是掛左上角我都會下在此處,何況是吊在五線高位不夠緊湊。黑27逕自拆邊,頗有宇宙流的FU,在序盤以黑棋較富有創造力與卓越的構想,白棋僅以掌握的既知的棋理與之碰撞,倒是擦出不少火花。對黑43拆迫,白44積極打入以掌握主動,黑53退的時候白54是隨手(敗著),本來都已經準備A夾允黑54位長,再白B整形與黑C飛出交換,上邊大馬步存在薄味,右下距離過遠一手圍不住,該是白有望之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