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麥塔納:交響詩「莫爾道河」

(試聽連結http://www.im.tv/vlog/personal/3119978/6507114)

    史麥塔納被尊為「波西米亞國民樂派之父」,同貝多芬一般曾失去聽覺但仍持續發表作品,「莫爾道河」是他以描寫自然風光為主題的不朽的交響詩「我的祖國」最有名的第二曲。

    同中國的「黃河鋼琴協奏曲」一般,以祖國著名的河流作為主題,「黃河」一曲有著濃烈的民族情感,「莫道爾河」則可感受到作者高尚的愛國情操。

    「我的祖國」屬於標題音樂,作者在每曲附註說明文字,此曲根據作者描述,乃是兩條來自森林的小河,快樂的奔流在原野,水花映照著陽光而閃閃發亮,交會而成莫爾道河,快速穿越了波西米亞的山谷。

 

其他詳細解說參考

http://blog.yam.com/fantaisie/article/29512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