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佳佳唱片301敗.JPG 
    超過半年沒買CD了,雖然也逛過幾次唱片行,不過現在敗下手之前會多考慮,因為家裡實在太多沒拆封的音樂CD/DVD,甚至偶而可能不小心買到重複的東西,再加上網路這麼發達沒有什麼是下載不到的(連李斯特鋼琴作品全集超過70張CD都能弄到手)。
    CD的部分,其實是網路有最豐富下載的資源,例如今天買的佛瑞鋼琴名作&藝術歌曲集,我記得以前就有下載過<Faure complete piano works>,但今天還是買下手了,對這位作曲家不大熟,琴譜好像也只有一本且從沒彈過,聽過他部分作品,印象中只有<船歌>其中某些樂段能讓我耳目一新,似乎有那麼一點點蕭邦的味道在。
    DVD尤其是歌劇、演奏會的較少能在網路上下載,我只收藏過歐洲(維也納什麼的)新年音樂會的演出實錄,今天看了幾套頗感興趣,價格(感覺上)比國家音樂廳樓下賣的便宜,例如紀辛、郎朗等的演奏實況,不過後來看到那些神乎其技的曲目~難以企及的演出反而令我感到自卑而不喜,最後看上這套<鋼琴之夜>八片賣$799覺得便宜。
    內容是2002年La Roque D'antheron國際鋼琴音樂節的實況,涵蓋曲目範圍相當廣。不過發生了一件很遺憾的事,現在把曲目看清楚,才發現之前買過分開零售的,尤其Berezovsky的李斯特12首超技練習曲我印象很深刻,也就是說又給他買重複的唱片去了,我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