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局224a.jpg 

    剛剛在中国廳的對局,真的是下到佛也發火的地步,心裡忍不住吶喊:棋不是這樣下的!土土的就直接衝斷瘋狂亂殺@@第一盤執白殺得太複雜昏天黑地的中盤認輸,這是第二局,我拿黑棋序盤的黑7、9、11的走法去年流行過,現在一般白6會選擇掛右上角然後黑二間夾的進行。白12基本上要打入右上,常用手法是打入斜拆三再點角,黑得13分割已經滿足,白14迫方向也錯誤,把黑15往左上逼,這不是主動和我簽南京條約(門戶洞開之始)

網局224b.jpg 

    黑21肩衝再23靠是早準備好的封鎖取勢的手段,白24一般該於26位挖是常識,這裡的黑白的接近戰被我下崩了,但始終看不出哪來有錯!?黑25斷、27長、29打都是理所當然,我想40打入該是過強,但41穿象眼是致命的錯誤,80止確定攻殺負,且黑棋留有A斷點還有右上角B味道不好,又怕54一白子逃征,我當時心情和十面埋伏下的項羽一樣 

網局224c.jpg 

    不過棋沒下完無法知道誰才能真正笑到最後,直接從"動手術"的地方(1立下奪根)開始,對手可怕的地方就在於反擊意識很強,明明著於6之下一路很有彈性,偏要10、12分斷力求攻殺,害我心跳又漏了一拍去,22尖靠的時候局後盤算可以考慮於24 之右一路喉一個(雖然味道不好) ,我是準備分而治之!

網局224d.jpg 

    實戰左上角成劫,黑棋付出的代價是本就留有味道的右上角,我是覺得滿意,反正原本就有欠一手的感覺,乾脆給它死死好。37打下去基本上就感覺白當無活路,41、43滾打後基本上白棋無著下去的必要,最後26目半反敗為勝(和對手比,他殺很大,我屠更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